6/26帶馬克哥哥參加中華奧數盃大會考,第一次參加奧數盃,試試水溫。

記得去年哥哥(小二)參加MPM的會考,得到"特優",拿了個大獎盃,對數學充滿了興趣。今年轉到奧數補習之後,馬克哥哥一直反應奧數的內容比MPM難,吵著要回去補MPM,我沒答應,我覺得奧數的題目較靈活,MPM則和學校教的內容及進度較一致,所以對學校考試成績會較有幫助,但我覺得訓練數學思考的能力比較重要。這次的會考,試試看成績如何!

考了一個上午,中午現場頒獎,看報名表的說明,前50%都有獎盃(已經算皆大歡喜),前80%有獎狀,我想哥哥拿獎盃應該不是太大問題。公布結果,哥哥僅拿到第四名(前25%~50%),雖有獎盃,成績算差強人意,不知是否補奧數的學生較強,還是哥哥有退步。之前有放牛吃草,叫他自己複習,看來還不行,媽媽還是要帶著複習,下次再加油了。哥哥腦筋不錯,有數學的慧根,不過常常因粗心而看錯題目!這點得好好加強。

希望能在小學畢業前能夠奠定好國中的數學基礎,國中時可以輕鬆些! (為何當初我的父母就沒有替我想那麼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